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推出可即時推送資料的雲端功能Azure Web PubSub,這是一個以WebSocket為基礎的全託管服務,讓用戶可以方便地建構即時和行動應用程式。

WebSocket為一個標準化協定,能提供全雙工通訊,微軟提到,WebSocket是建構高效能即時網頁互動功能的關鍵,目前所有主要瀏覽器和網頁伺服器都已經支援該協定。而Azure Web PubSub讓用戶能夠使用WebSockets,以及發布訂閱模式,輕鬆地建構即時網頁應用程式,像是即時監控儀表板、跨平臺即時聊天,以及地圖即時位置等功能。

Azure Web PubSub服務現在已經進入可用於生產的階段,提供比預覽版本更高的可靠性,擁有99.9%可用性,同時也在更多地區提供服務。在安全功能上,Web PubSub支援Azure Active Directory,用戶能夠使用單一登入功能保護和治理存取,同時也簡化應用程式的存取管理,而對於私有端點的支援,Web PubSub讓用戶在虛擬網路中,安全地存取Web PubSub服務。

Web PubSub與其他Azure服務緊密整合,包括用戶可以利用觸發器或是綁定,快速整合Azure Functions。官方提到,無伺服器應用程式有許多特殊的使用情境,像是即時資料更新和其他即時用例,藉由Azure Functions綁定,便可以在Azure上的無伺服器環境中,方便地使用Web PubSub服務。

除了和Azure Functions整合之外,微軟也提供Web PubSub和Azure Static Web Apps、Azure API Management以及Azure Application Gateway等服務的整合,使得用戶能夠在Azure建構端到端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