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Executium on unsplash

美國司法部在16日宣布,已扣押來自BitConnect價值5,6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同時準備將它們出售以賠償受害者。

BitConnect事件被視為是加密貨幣史上最大的詐騙案。該公司成立於2016年,為一加密貨幣交易中心,並發行Bitconnect Coin(BBC)加密貨幣,同時鼓勵客戶以比特幣(Bitcoin,BTC)購買BBC,再出借BBC以賺取高額利息,對外宣稱利用該平臺的波動率軟體及交易機器人,客戶每月可達到最高40%的投資報酬率。

BitConnect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間吸引了大批投資人加入,總計獲得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比特幣,卻在2018年1月宣布關閉其加密貨幣交易與借貸業務,也讓BCC的價格崩跌92%。BCC的發行價為0.17美元,在2017年底曾飆高至463美元,到了2019年3月,它的價值只剩0.4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美國司法部(DoJ)在今年9月1日指出,BitConnect所操作的事實上就是一個龐式騙局,該平臺是以後期投資人所投入的資金來作為前期投資人的收益,也是加密貨幣史上最大的詐騙案,也起訴了BitConnect的印度創辦人Satish Kumbhani,以及在美國負責推廣的Glen Arcaro。

現年44歲的Arcaro為BitConnect在美國市場的頭號推手,美國司法部此次扣押的加密貨幣就是來自於Arcaro的帳戶,美國打算出售這些價值5,6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以用來賠償該詐騙案的受害者。受害者可藉由司法部所設立的管道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Arcaro的判決結果將在明年1月出爐,他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