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程式示意圖,圖片來源/Tesla臺灣

上周六(11/20),全球有部份特斯拉(Tesla)Model 3車主發現手機上的Tesla程式出現「500伺服器錯誤」的資訊,造成車主無法以程式來操縱汽車,包括鎖車、車子解鎖或是充電等,且大概持續了數個小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透過Twitter回應,這是不小心造成網路流量大增而引起的,將採取措施以確保類似的事件不再發生。

消費者在購買Model 3的時候,特斯拉會提供兩張卡片鑰匙,車主也可另行購買遙控鑰匙,或是自手機下載Tesla程式,以手機充當汽車鑰匙,由於太過方便了,有許多車主直接以手機當作汽車鑰匙,並不會特別攜帶卡片鑰匙。

南韓汽車雜誌《Dailycar》記者、同時也是Model 3車主的Jaehwan Cho在Twitter上揭露了此事,並在推文上標註了特斯拉與馬斯克。在特斯拉社群也有眾多車主遇上了同樣的問題,而他們分布在多個國家與城市,從南韓、美國、加拿大、英國、挪威到瑞典等,意謂著這是個全球性的問題。

不過,只有Model 3可以透過程式及卡片鑰匙將手機設為汽車鑰匙,因此,此一無法透過手機開鎖的問題並未波及Model S或Model 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