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Alex Haney on unsplash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本周指出,將在各界專家的審核之後,於近日分批公布集結Meta內部各種討論及研究報告的Facebook Papers。

Facebook Papers是由臉書公民誠信團隊的前產品經理Frances Haugen所提供,她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8項有關Meta的控訴,指控Meta將自身利益擺在公共利益之上,而且向投資人揭露的內容遠不及所應該揭露的,她準備了數千頁的文件,不只提供給《華爾街日報》、SEC,也提供給美國參議院,以及眾多的媒體,包括《Gizmodo》在內,且已有不少媒體以條列方式公布了部分的內容。

根據《Gizmodo》的說法,總計有超過300名的西方記者取得了Facebook Papers,且該報相信大眾需要儘可能地存取更多的文件,於是與一群分別具備隱私、數位新聞學、電腦科學及公共政策等專長的專家合作,準備將所有的文件分批公布。

由《Gizmodo》所公布的文件一來將會隱匿涉及個人隱私的資訊,二來將會去除可能助長犯罪分子或間諜理解、臉書如何防禦仇恨內容與不實資訊的機制。

該報認為,在臉書現身後,網路已從一個小型的世界變得更浩瀚,同時臉書也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平臺及企業,足以改變全球的政治與生活面貌,公布相關文件將能讓大眾一窺當臉書對外宣稱其宗旨、是為了創造人跟人之間的連結,但文件卻可呈現當該目標及臉書內部目標發生衝突的故事,例如那些當分化人們而能對臉書帶來更大獲利的底層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