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antic

Pokémon Go開發商Niantic本周宣布,已獲得來自科技投資管理公司Coatue Management的3億美元資金,估計Niantic的市值已達90億美元。

Niantic在2015年脫離Google,成為獨立的公司,當時Google、任天堂與寶可夢(The Pokémon Company)公司在Niantic的A輪投資中,總計投入了3,000萬美元,Niantic在2016年推出了風靡全球的《Pokémon Go》遊戲,迄今該遊戲已創造超過50億美元的營收。

Niantic於2019年1月進行了C輪增資,募集了2.45億美元,當時的市值為37億美元,不到3年的時間,隨著元宇宙(Metaverse)概念的竄起,再加上Niantic在今年11月釋出了內部所使用的元宇宙平臺Lightship,讓Niantic的身價三級跳。

Niantic的創辦人暨執行長John Hanke表示,該公司正在打造一個由數位覆蓋現實世界的未來,那裡充斥著各種數位創作、娛樂與資訊,更有趣也更神奇,而這需要針對人才、技術及想像力進行大量的投資,很高興Coatue決定參與。

Coatue合夥人Matt Mazzeo則說,他相信Niantic所建立的AR平臺,將會在下一個運算的轉變扮演關鍵角色,它將支持元宇宙,並用來推動網路的下一個創新。

有了充裕的資金,Niantic亦宣布成立Niantic Ventures,將利用2,000萬美元的資金來投資未來的AR創新與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