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現在可以在Nvidia AI Demo上,體驗最新生成對抗網路GauGAN2以文字創建圖像的功能,而且也不只可以使用短語,用戶還可以加入簡單的草稿,引導人工智慧創建出更精細的自定義場景。

Nvidia在2019年GTC大會的時候,揭露生成對抗網路GauGAN能夠將使用者簡單的草圖,轉換成為驚人的風景畫,而現在新的GauGAN2,則進一步讓用戶輸入「sunset at a beach」等短語,人工智慧就會即時生成場景圖畫,只要用戶額外增加形容詞,像是「sunset at a rocky beach」,或是將sunset改成afternoon或是rainy day,模型就會立刻修改圖片。

官方解釋,GauGAN2在單個模型中,結合了分割映射、圖像修復和文字到圖像生成功能,使其能夠根據文字和手繪,來創建逼真的藝術,而且這個最新釋出的範例展示,是第一個在單個對抗網路框架中,結合文字、語義分割、草稿圖和樣式等多個模式,這樣的方法讓藝術家,能夠以更豐富的方法,指引人工智慧快速生成圖像。

用戶不需要描繪或是想像場景中的每個元素,只要輸入簡單的短語,模型就能夠快速生成圖像,並且符合短語的關鍵特徵和主題,用戶可以另外使用手繪圖,來自定義景物,像是讓山更高,或是前景添加幾棵樹,甚至是天空多一些雲彩。

用戶利用GauGAN2繪製圖是一個迭代的過程,在文字框中輸入的每個單字,都會讓人工智慧在圖像中添加更多的內容,Nvidia提到,GauGAN2背後所使用的人工智慧模型,應用了Nvidia Selene超級計算機,並且使用1,000萬張高品質風景圖進行訓練,研究人員利用神經網路的特性,讓人工智慧學習單字和視覺效果間的關聯,像是冬天、霧或是彩虹等。

與其他文字生成圖像或是分割圖生成圖像的應用程式模型相比,Nvidia認為,GauGAN2可以生成更多種類以及更高品質的圖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