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

 2015年  工研院機械所開始投入自駕車技術研究。

 2017年7月  曾是蘋果特別產品部門(SPG)主管的王傑智接下工研院機械所數位長一職,帶領團隊重頭開發與建置國產核心自駕車系統。

 2017年8月  第一輛自駕小巴開始上路實測。7StarLake自駕小巴在臺北市信義區封閉道路測試。

 2018年4月  第一輛國產無人小巴測試載客服務,在桃園農博試營運40天載客660趟。

 2018年7月  工研院機械所自駕車團隊研發出第一輛廂型自駕車,於工研院院區持續測試物流配送和院區站點接送。

 2018年11月  自駕車可以合法上路測試。立院三讀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開放自駕車沙盒實驗。

 2019年3月  臺灣啟用第一座國際級自駕試車場。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於臺南沙崙正式啟用營運。

 2019年8月  工研院機械所通過臺南沙崙試車場的自駕車考照,取得「試0001」自駕車牌與道路許可。

 2019年9月  工研院機械所自駕車開始在新竹南寮漁港一般道路上進行技術驗證與測試。

首輛19人座自駕中巴展開道路實測,以實車在桃捷青埔機廠(封閉場域)進行試驗。

 2020年5月  在公車專用道測試自駕中巴載客服務。臺北市在信義路封閉道路展開夜間測試。

 2020年7月  國內自駕車監理沙盒實驗第一案。車輛中心自駕小巴WinBus於彰濱測試長距離的自駕接駁服務。

第一起封閉園區自駕物流測試。台塑汽車貨運在長庚養生文化村測試及驗證自駕物流服務。

 2020年8月  南臺灣第一輛自動駕駛公車上路測試。自駕公車在臺南市南科開始提供載客服務。

 2020年9月  工研院機械所自駕車獲准多延長一年在新竹南寮測試與驗證。

自駕公車首次編入到公共運輸系統。淡水客運以自駕公車來提供公車載客服務測試。

 2020年11月  工研院機械所自駕車團隊在臺中水湳進行自駕巴士接駁測試,兩周逾八百人次搭乘體驗。

第一輛用市區公車改造的自駕巴士。豐榮客運以自駕大巴在臺中水湳開放道路測試。

 2021年4月  在高鐵站測試自駕車接駁服務。工研院自駕巴士載客行駛往返市區與新竹縣高鐵站。

 2021年5月  在捷運站周邊道路(非封閉)測試自駕公車接駁服務。自駕公車在桃園青埔捷運站開始提供載客。

 2021年7月  新竹南寮自駕車團隊使用同款自駕車,在新竹市市區展開物流自駕配送驗證,也是國內物流開放場域自駕車沙盒實驗首案。

 2021年11月  臺灣首輛5噸物流自駕貨車亮相,工研院機械所自駕車團隊一手打造,採用相同的國產核心自駕系統。

資料來源:工研院機械所數位長王傑智臉書、工研院、王傑智YouTube頻道、工研院機械所、臺北市政府、台灣智慧駕駛公司、車輛中心、臺南市政府、中華電信、臺中市政府、桃園市政府,iThome整理,2021年1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