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nasonic

日本家電大廠Panasonic本周證實11月上旬遭人非法駭入網路,攻擊者疑似已存取客戶及公司網路架構資訊。

Panasonic發現非法存取的情形時,已經通報主管機關並採取行動,包括切斷外部存取管道。初步調查發現,一臺檔案伺服器的部份資料遭駭客存取。目前Panasonic已找來外部單位進行調查,了解是否還有客戶個資或和「社交基礎架構」相關的敏感資訊外洩。

Panasonic並未說明這臺檔案伺服器哪些資料外洩,以及外洩期間等細節,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該公司網路存取事件是從6月持續到11月上旬,並有部份客戶及技術資訊遭存取。

至於本事件是否影響經營及業績目前無法確定,但這家日本大廠表示不排除發展成為重大案件的可能性。

去年10月Panasonic發生印度廠資訊外洩事件。當時Panasonic遭勒索軟體攻擊,由於Panasonic不願支付勒索軟體歹徒要求的50萬美元,駭客於是在11月於地下論壇公布Panasonic印度分公司4G機密資料,包括供應商帳戶盈餘、銀行帳號、會議試算表及重要系統密碼等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