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unner1928,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微型部落格Twitter在29日宣布,該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Jack Dorsey已決定交出執行長一職,並由技術長Parag Agrawal接任,且即刻生效。此外,Dorsey也將在董事任期於明年到期後,退出董事會,亦由Agrawal接任其董事席位。

現年45歲的Dorsey是在2006年與Noah Glass、Biz Stone及Evan Williams共同創辦Twitter,並擔任Twitter的第一任執行長,但他在2008年就被Williams與董事會以能力不足為由逼退,一直到2015年才又重新接掌Twitter執行長,去年又差點被股東Elliott Management逼退。

Dorsey兩次被逼退的原因其實都與他外務太多有關,第一次是因為他經常要求提早下班去上瑜珈課或室內設計,第二次則是因為他同時身兼Twitter及Square兩家上市公司的執行長。

這次外界並未揭露或揣測Dorsey決定交出執行長棒子的原因,而Dorsey則表示,他決定離開是因為相信Twitter可以脫離創辦人了,而且他非常信賴Agrawal。

至於現年37歲的Agrawal則是印度裔美國人,他擁有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的博士學位,在Twitter任職超過10年,於2017年被拔擢為技術長。Agrawal指出,他將繼續強化Twitter的執行力,在重塑未來大眾對話的同時,替客戶及股東創造巨大的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