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昨(30)日在re: Invent開發者大會上公布新服務AWS Private 5G預覽版,讓企業更容易自建5G專網,不需自購系統,並依使用量付費。

AWS執行長Adam Selipsky昨日親自介紹這項服務。AWS Private 5G是代管在AWS的服務,讓企業可以在幾天內自行設定及擴充5G專網的服務,不像過去需耗費數個月。AWS指出,現在許多企業希望自建5G專網以因應用戶、連網裝置大量增加,以及影音應用普及帶來的頻寬需求,並確保低延遲性,但自建網路成本高昂且耗時,還需要規劃預期尖峰容量,並採購與整合不同軟、硬體。建成之後費用也是一個問題;現行計價模式是以連網裝置數量為基準,對需要部署數千臺裝置的應用情境來說,成本將所費不貲。

圖片來源_AWS

AWS Private 5G服務則主打能簡化部署及採購4G LTE或5G網路的成本,又能彈性增減裝置,幾天內就可上線,並依使用量計價。這項服務下,企業在AWS控制臺上,點選需要部署5G專網的區域及連結裝置的網路頻寬後,AWS就會提供5G專網需要的元件,包括小型基地臺(small-cell radio unit)、5G核心及RAN(radio access network,無線射頻存取網路)軟體,以及用戶身分認證模組(即SIM卡)。新服務也提供使用AWS Outposts的本地部署選擇

目前這項服務以預覽版在美國上線,日後再推向其他地區。在美國,這項服務支援CBRS(The 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頻道,這是以3.5GHz頻段為基礎的頻譜共享機制,可允許企業4G LTE過渡為5G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