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代管機器學習平臺Vertex AI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Cloud本周公布Vertex AI NAS機器模型(machine learning,ML)服務,強調可加速複雜的ML模型建構,並與高通宣布技術合作,整合到Snapdragon 8晶片。

這項服務是今年5月宣布的代管機器學習平臺Vertex AI服務的一環。Vertex AI旨在提供統一的UI,讓使用者能運用Google自有使用的機器學習工具,包括預訓練的API及AutoML等,以加速AI模型的開發、部署和維護。

Vertex AI NAS則定位於讓頂尖的機器學習(ML)專家可以以更高精確度、低延遲性及更低耗能,來執行複雜的ML任務。它是源自Google Brain部門開發的神經架構搜尋(Neural Architecture Search,NAS)技術,它建立的AI模型能產生其他神經網路,並基於使用者輸入的任務類型來最佳化效能。當時Google小組發現,這些經過最佳化的模型,效能超越許多業界標竿模型。根據當時的紀錄,新的模型錯誤率為3.84,比ImageNet和 SOTA mobilenets略高,但效能快1.2倍。後來Google就以AutoML為名將之產品化,而Vertex AI NAS則是這項產品的最新發展。

目前已經有企業導入Vertex AI NAS,包括自駕車新創業者Nuro,後者的感知技術團隊用它來加速AI建模。Google Cloud昨日也宣布和晶片業者高通(Qualcomm)技術整合,讓開發商更容易在高通單系統晶片(SoC)為基礎的物聯網裝置上開發AI應用,將從Snapdragon晶片開始,再逐步推向其他平臺。

這項合作將把Google Cloud Vertex AI NAS整合到高通的Neural Processing SDK中,並為晶片進行最佳化,以加速開發商在高通晶片裝置上的AI模型開發。本合作會先從Qualcomm Snapdragon 8 mobile開始,再逐步推向其他平臺,包括ACPC、AR/VR專用的XR、汽車系統晶片Snapdragon Ride及Qualcomm IoT晶片等。

Vertex AI NAS現已開放免費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