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Meta金融部門的David Marcus,宣布將在今年底離開Meta。(圖片來源/Meta)

曾擔任PayPal總裁、並在2014年加入Meta(先前為Facebook),隨後負責Meta金融部門的David Marcus,本周透過Twitter宣布,將在今年底離開Meta。

Meta是在去年8月成立新的金融部門,聚集包括Facebook Pay、Novi及WhatsApp payments等各種金融服務,並由Marcus領軍,此外,Marcus先前即是Novi加密貨幣專案的負責人。

Marcus並未具體說明他離開的原因,只說他期待未來幾個月內可以有更多的空閒,接著建置可以再度令人興奮的新事物。外界則解讀Marcus離開Meta是想要追求其它自己想做的事。

接掌Marcus職位的將是Stephane Kasriel,Kasriel過去曾擔任美國自由職業平臺Upwork的執行長,於去年8月才加入Meta。

Meta是在2019年發表Libra加密貨幣、Libra協會及加密貨幣子公司Calibra,企圖讓Libra成為全球的數位原生貨幣,而Marcus即是相關事物的推手。然而,隨著Libra受到各國的質疑,Meta不僅改變了對加密貨幣的策略,去年還將Calibra更名為Novi,把Libra協會與加密貨幣更名為Diem,在今年推出的Novi數位錢包還僅支援第三方的Pax Dollar(USDP)穩定幣。

外界認為,Marcus的離去將對Meta的加密貨幣業務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不過,Marcus則說他對這個團隊很有信心,相信Kasriel將能夠帶領該團隊達成未竟的任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