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lock

如同臉書為了走入新一代的元宇宙(Metaverse),把企業名稱從Facebook變更成Meta,在2009年創立的數位支付平臺Square也為了迎向區塊鏈(Blockchain),在12月1日宣布將把企業名稱更名為Block,預計於12月10日正式生效,但其那斯達克股市代號SQ則將維持不變。

Square更名的原因與臉書頗為相似,臉書一開始只建立了臉書平臺,但之後除了臉書之外,還增加了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等應用,以及Diem加密貨幣,原有的企業名稱已無法涵蓋所有服務,於是更名為Meta。而Square也一樣,最知名的Square平臺代表的是該公司的賣家業務,提供各種商務解決方案、軟體及金融服務,但該公司之後陸續加入了Cash App、聲音串流服務Tidal及比特幣 DeFi 開發平臺TBD54566975,因而決定將企業名稱從Square改為Block。

Block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Jack Dorsey表示,雖然使用了新的名稱,但該公司賦予用戶經濟權力的目的不變,不管公司如何成長或變動,都將繼續打造可協助增加經濟存取能力的工具。

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企業名稱變動,不管是Square、Cash App、Tidal或TBD54566975都將維持原本的品牌名稱,但該公司用來推動比特幣的Square Crypto部門,將更名為Spiral。

Block表示,新的企業名稱有許多意義,包括打造街區或當地業務,區塊鏈,一段程式碼,社群聚集在充滿音樂的街區聚會上,或者是需要克服的障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