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Dima Solomin on unsplash

有鑑於加密貨幣產業日益成熟,再加上許多政府也開始接納加密貨幣,曾在2018年對加密貨幣廣告發布全面禁令的Meta,在本周宣布將鬆綁於該公司平臺上的相關廣告規定,意謂著未來使用者將會在Meta的各式平臺上看到更多有關加密貨幣、交易中心或電子錢包的廣告。

其實Meta是隨著加密貨幣產業的進展與各國政策,來決定是否放行相關廣告,在2018年1月全面封鎖加密貨幣廣告之後,同年6月即部分解除禁令,要求欲刊登相關廣告的業者必須先經過臉書的審核,2019年5月進一步放行區塊鏈相關技術的廣告

Meta本周指出,之前該平臺只接受取得全球3個監管機關許可的加密貨幣產品刊登廣告,現在則擴大到27個監管機關,涵蓋美國、澳洲、加拿大、芬蘭、法國、德國、香港、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荷蘭、挪威、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及英國等國家的金融監管機關。

根據Meta的加密貨幣廣告政策,舉凡是有關加密貨幣的平臺、軟體或產品,包括交易中心、電子錢包、硬體或軟體挖礦等產品,都必須先取得上述任一監管機關的許可,才得以於Meta各平臺上刊登廣告。

若是有關加密貨幣的教育或新聞、區塊鏈新聞、諸如NFT的非虛擬貨幣的區塊鏈產品,以及未提供交易功能只具備儲存服務的電子錢包,則不需要許可。

Meta說,加密貨幣產業日益成熟及穩定,再加上政府的監管,釐清了該產業的明確責任與期望,未來Meta將不再依賴自家所建立的各種審核標準,而是可透過各國的許可,作為加密貨幣相關廣告的上架依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