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lanned Parenthood

美國計畫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的洛杉機分會Planned Parenthood LA近日對外揭露,該組織於今年10月17日發現駭客攻擊行動,駭客入侵了該組織的網路,盜走了資料,並植入勒索軟體。Planned Parenthood LA並向《The Hill》透露,約有40萬名病患的資料被竊。

Planned Parenthood是個非營利組織,主張人們擁有生育權,它在美國有159個醫療或非醫療的合作夥伴,涵蓋逾600個醫療診所,也與其它12個國家的相關組織合作。位於洛杉磯的Planned Parenthood LA則提供醫療服務、性教育,以及推動人們的生育權。

Planned Parenthood LA表示,他們是在10月17日察覺到內部網路的可疑行動,立即切斷系統網路,通知執法機關,同時聘請第三方的資安公司協助調查。迄今已確定駭客是在10月9日便入侵該組織的網路,並開始竊取資料及植入勒索軟體。

上個月確定了駭客存取了特定病患的姓名、生日、地址、保險號碼,以及診斷、治療或處方內容等。

儘管目前並無證據顯示相關資訊已被用來進行詐騙,但Planned Parenthood LA還是著手通知了受到影響的病患,也提醒病患注意其醫療費用申請是否曾被盜用。

Planned Parenthood LA並未公布該組織是否支付了贖金,也未揭露勒索軟體名稱,但《BleepingComputer》認為,倘若Planned Parenthood LA沒有支付贖金,那麼駭客應該會公布受害者的資料,也會讓駭客身分浮上檯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