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與AWS在12月1日宣布,Meta已選擇AWS作為長期策略的雲端供應商,準備深化彼此的合作,包括擴大使用AWS服務的幅度,以及將共同推動企業使用AWS上的開源深度學習框架PyTorch。

Meta原本就有就地部署的基礎設施,但同時也利用AWS的運算、儲存、資料庫或安全服務等資源,來彌補就地部署的不足。然而,當Meta在2012年買下Instagram時,是把Instagram的後端架構從AWS遷移到Meta的就地部署設施上,透露出Meta仍舊希望以就地部署為主的後端策略。

不過,本周Meta宣布將加深與AWS的合作,除了仍舊將AWS視為補充Meta就地部署架構的雲端服務之外,未來將於AWS上執行與第三方的合作,而且只要所併購的業者原本就使用AWS服務,之後將維持採用AWS。

此外,未來Meta的AI部門將使用AWS的運算服務來加速AI的研發,也會與AWS共同改善AWS上執行PyTorch的效能,包括協助開發者加快建置、訓練、部署及操作AI或機器學習模型的速度。

PyTorch是由Meta的AI實驗室在2016年推出的開源機器學習庫,為一深度學習框架,主要應用在電腦視覺與自然語言處理上,隨著AI浪潮的興起,AWS也規畫了PyTorch on AWS,結合Amazon EC2、Elastic Fabric Adapter及AWS上的儲存及網路資源,讓開發者可透過Amazon SageMaker機器學習服務大規模地建置、訓練及部署PyTorch模型。

現在Meta則打算與AWS合作,讓全球的組織能夠更方便地透過AWS,把深度學習模型從研究專案快速變成產品。

負責商業開發的AWS副總裁Kathrin Renz表示,此一合作案代表AWS將繼續協助Meta研發與創新,也將大規模地與第三方及開源社群合作,而客戶將可仰賴Meta及AWS在PyTorch上的合作,更容易於AWS上建置、訓練及部署深度學習模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