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昨(2)日宣布將要求記者、異議人士、政治人物等臉書帳號,必須啟用雙因素驗證(2 factor authentication, 2FA)以進一步確保安全。

為了確保高風險人物的帳號安全,Meta臉書平臺設計了Facebook Protect安全方案,於2018年首度測試,並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擴充到美國政治人物。今年9月Meta將之推向全球,以涵括人權運動者、記者、官員等經常成為惡意駭客攻擊目標的用戶。

Facebook Protect除了提供帳號2FA登入,還強化粉絲專頁(Page)的控管,像是不允許在候選人粉絲專頁張貼污辱或攻擊性的內容,也要求粉絲頁管理員必須登錄真實姓名。

臉書將針對他們認為的高風險帳號,主動通知加入該方案。由於2FA設定仍需要一些程序,像是下載第三方驗證App,為提升意願,臉書也簡化了註冊Facebook Protect及使用2FA的流程、改進技術支援。

自9月的早期測試以來,有150萬個帳號加入了Facebook Protect方案,其中9.5萬新加入的帳號啟用2FA。接下來幾個月Meta仍持續推動,預計年底前將該方案推向50多國,包括美國、印度、葡萄牙等。

Google原本只針對進階保護計畫(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用戶啟用2FA(或2-Step Verification),今年5月起也強制所有用戶啟用。有媒體認為,或許哪天Meta也會將這項要求推向所有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