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Pawel Czerwinski on unsplash

《Insider》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終於要在明年發表首款智慧手錶。

其實Google推出智慧手錶並不令人意外,該公司在2016年就買下了智慧手錶新創業者Cronologics,也在2019年收購Fossil的智慧手錶技術,此外,Google亦替智慧手錶打造了基於Android的Wear OS平臺,已有包括三星、HTC及LG等十多家業者推出採用Wear OS的智慧手錶。

根據IDC今年第二季的調查,該季全球智慧穿戴裝置的出貨量為1.14億個,相較去年同期成長32.3%,市占率前四名依序為蘋果(32.2%)、小米(14%)、華為(11.7%)與三星(9.7%)。

報導指出,Google智慧手錶的內部開發代號為Rohan,將採用最新的Wear OS以及圓型錶盤,也將內建健康及運動功能,已有部份內部員工開始試戴,有員工直接將它稱為Pixel Watch或Android Watch,但還是每天都要充電。

此外,Google也在內部會議上透露準備於明年對外公開發表Rohan,只是正式的名稱或時程皆未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