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Staff Sgt. Jacob Osborne,美國國防部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本周指出,9個月前,美國政府還把勒索軟體攻擊視為執法機關的責任,但隨著美國最大燃油管道系統Colonial Pipeline與全球最大肉品業者JBS,都在今年5月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之後,美國政府決定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動用軍方的資源,要求美國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加入對抗勒索軟體集團的行列。

該報所採訪的對象是美國國安局局長暨網戰司令部司令Paul Miki Nakasone,美國網戰司令部成立於2010年,為美國國防部11個統一作戰司令部之一,初期的目的為防禦網路攻擊,但日益增加攻擊的能力。

Nakasone向《紐約時報》透露,網戰司令部不僅加入對抗勒索軟體集團的行列,而且還主動出擊。Nakasone並未公布該司令部的攻擊目標或所採取的行動,但說明首要之務就是深入理解勒索軟體集團,其中一個目的是拉高勒索軟體集團的成本,不管是在勒索軟體集團展開攻擊之前、期間或之後。

攻擊Colonial Pipeline的DarkSide所使用的伺服器在今年5月就被扣押,隨後也扣押了Colonial Pipeline支付給DarkSide勒索軟體集團的比特幣,並追捕DarkSide集團的成員;而入侵了Kaseya、廣達與JBS的REvil,則在今年10月被多國聯手殲滅

Nakasone並未披露網戰司令部是否參與了相關行動,但勒索軟體集團的處境勢必愈來愈艱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