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Mark Chan on Unsplash

蘋果AirTag推出後被發展出各類用法,像是有機車騎士用來追查自己的失竊愛車。但是加拿大警方發現AirTag落在歹徒手裏也能用來偷車。

加國安大略省約克郡警方今年9月偵辦的5起車輛竊案,手法都是歹徒利用AirTag跟蹤名車主住處再下手竊車。他們先在百貨賣場或公眾停車場中搜尋目標,將AirTag置於車上不易為人察知的地方,像是油箱蓋、或任何車身凹陷處等。歹徒使用AirTag及iPhone的藍牙定位功能追蹤到車主住家,最後從其車道上將車開走。

圖片來源_加拿大警方

圖片來源_加拿大警方

警方發現,竊賊利用螺絲起子就能在不觸發警報下開啟正或副駕駛座車門。進入車內以網路上買來的匹配儀連接到儀表板下的資料傳輸埠,輸入程式破解晶片鎖,使車子接受歹徒的車鑰,最後將車開走。

AirTag會在用戶被他人跟蹤時發出警告,但車主若沒有iPhone或是沒看到訊息,就會錯過通知。

除了提醒車主加裝拐杖鎖及停在安全車庫中,加國警方也建議車主封鎖車上系統的傳輸埠、安裝影像監控裝置,並留意車子是否被放入可疑的追蹤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