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hatsApp

在全球市場最熱門的行動傳訊程式WhatsApp繼於去年11月推出限時訊息功能,今年8月發表單次檢視的相片及影片功能之後,本周進一步允許用戶設定訊息的有效期限

限時訊息是在使用者啟用後,於對話中所傳送的訊息會在7天之後消失,單次檢視則會在對方開啟相片及影片之後,就會讓內容人間蒸發。

本周WhatsApp新增的功能則是讓使用者把限時訊息設定為預設值,使該功能適用於所有新建立的一對一對話,或者也能在建立群組對話時啟用限時訊息,對方也能在使用者啟用限時訊息時收到通知。

此外,WhatsApp亦增加了限時訊息的時間選項,除了既有的7天之外,另外提供24小時與90天的選項。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tatista的統計,WhatsApp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傳訊程式,用戶數達20億,其它位於前五名的程式還包括Facebook Messenger(13億)、微軟(12.5億)、QQ(5.9億)與Telegram(5.5億)。至於Line則主要盛行於日本、臺灣及泰國等亞洲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