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示意圖,圖片來源/Coinbase

區塊鏈分析業者Chainalysis近日指出,截至今年10月,支援不可替代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的ERC-721與ERC-1155合約交易量已達269億美元,而且不管是NFT的交易量或金額都與日俱增。

NFT是個奠基在區塊鏈上的代幣,與其它加密貨幣不同的是,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們並不等值,因此無法直接互相交換,主要作為數位資產的憑證。

現階段市場上最大的NFT交易市集為OpenSea,今年的交易量超過160億美元,占所有NFT交易的59%,NFT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產品則是加密龐克(CryptoPunks),這是兩名軟體開發者Matt Hall與John Watkinson所建立的實驗性專案,他們創造了1萬個獨特的加密龐克角色,而且開放免費領取,之後成為熱門的NFT產品,迄今有關加密龐克的交易金額已達30億美元,包括Visa以15萬美元購入了CryptoPunk 7610

此外,現在絕大多數的NFT交易都是屬於零售等級,交易金額低於1萬美元,僅有少數屬於交易金額介於1萬至10萬美元之間的收藏等級,機構等級的交易更低於1%。

Chainalysis還發現了一個特別的現象,直接購買新發行NFT的獲利機會低於在市場上交易二手NFT,只有28.5%在一個NFT發行時就購買的使用者實現了獲利,但若是從二級市場向其它使用者購買二手(或多手)NFT,之後再脫手的話則有65.1%是獲利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