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其混合雲管理平臺Anthos,在最新版本中,用戶可以藉由Multi-Cloud API,讓多雲管理工作更簡單。這個新版本開始全面支援在Azure上執行Anthos叢集,並且增加整合型日誌記錄和監控功能,同時還支援能夠統一存取叢集的Connect Gateway。

Anthos能夠統一本地端、邊緣和跨多個公有雲的應用程式與基礎設施管理,使用戶能夠大規模,採用Google雲端控制平面,一致地進行操作。要達到這個目的,過去Anthos要求用戶要在每個雲中安裝管理叢集,但在最新版本中,將可減少安裝管理叢集占用的空間,以及叢集管理技術,讓用戶能夠直接使用單個API,操作AWS和Azure中執行的Anthos叢集,管理其生命周期。

Anthos Multi-Cloud API和Google雲端控制平面,現在會完成繁瑣的叢集操作配置工作,這個Anthos版本,Google標準化gcloud CLI在AWS、Azure和GCP中部署集群的操作,用戶在其他雲中創建的叢集,也會顯示在Google雲端控制臺中,進而獲得一個包含叢集遙測,和日誌記錄的集中管理檢視圖。

用戶使用一個簡單的gcloud命令,就可以在GCP、AWS和Azure上創建新的Anthos叢集。Multi-Cloud API會藉由服務帳戶或是應用程式註冊資料,在每個雲端進行身份驗證,並允許將叢集部署到現有或是新創建的VPC或Vnet上。

Multi-Cloud API支援各個雲端平臺多種機器類型,並且隨著時間將會開放更多類型,官方還提到,Azure、AWS上的Anthos叢集,皆整合每個雲中的原生KMS、儲存設施以及負載平衡,因此使用上更加靈活。

此外,用戶在新版本中,還可以使用Connect Gateway來連接AWS和Azure中的Anthos叢集。藉由Connect Gateway,用戶能夠安全地操作Anthos叢集,Google解釋,叢集命令會由GCP服務,透過加密連接路由到用戶的叢集中,因此用戶不需要使用VPN,就能安全地進行操作。

Anthos Multi-Cloud API讓用戶在三個主要雲中,操作由Google管理的Kubernetes叢集更加簡單,而且用戶現在也可以使用Anthos配置管理(ACM),無論是在本地端、GCP還是其他公有雲上,對Kubernetes叢集進行大規模自動化政策和安全性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