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Amazon Web Services)美東US-EAST-1服務區域在太平洋標準時間(PST)周二(12/7)上午9:37(臺北時間8日凌晨1:37)左右發生故障,牽連了使用該區架構的眾多服務,包括Disney+、Netflix及Slack等,以及Amazon自家的電子商務遞送服務。

根據AWS服務儀表板的說明,此一故障的根本原因是US-EAST-1區域的多個網路設備受損,波及了該區域的EC2、Connect、DynamoDB、Glue、Athena、Timestream、Chime與其它的AWS服務,也影響AWS部份的監控及意外回應工具。

AWS一直到下午2:43(臺北時間8日上午6:43)才排除故障,並逐步恢復服務,至臺北時間上午8點半還未完全恢復正常。

AWS並未公布有多少客戶受到影響,但根據外電報導,被牽連的名單包括Disney+、Netflix、Slack、Roku、Robinhood、Coinbase等,以及Amazon自家的Ring與電子商務服務。

《Motherboard》報導,AWS的故障造成Amazon自家的交付程式Flex及追蹤程式Dolphin亦無法使用,導致數百個Amazon的倉儲無法出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