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了一套適用於Linux、Android和Chromium瀏覽器的效能分析工具,其源自於過去15年,微軟用於分析自家作業系統Windows效能的工具集,能夠提供許多有用的功能、方法和生態系。該工具集以開源.NET Core,和新的microsoft-performance-toolkit-sdk為基礎,能夠跨平臺,在任何.NET Core支援的作業系統執行。

這些追蹤工具能夠提供深度分析,讓用戶掌握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碼的行為,可用於各種診斷和效能分析場景,當分析場景牽涉Windows,還能夠選擇結合Windows效能追蹤,在同一時間軸中共同分析。

該工具組在Linux中,用戶可以使用LTTng、perf和Perfetto三種工具,而Android和Chromium,包括Chrome和Edge Chromium,則支援Perfetto。LTTng記錄Linux核心CPU調度、程序、執行緒、磁碟、系統呼叫和檔案事件,而perf能針對Linux CPU進行採樣,Perfetto功能則是記錄Android和Chromium的CPU調度、採樣和頻率,以及FTrace、Android日誌、通用事件和GPU計數器等。

微軟提到,只需要幾行程式碼,用戶就可以在命令列工具使用自定義程式,處理或是傾倒事件。而且在任何作業系統的程式和GUI,都可以使用Microsoft-Performance-Tools SDK以及Linux-Android擴充套件來處理事件,此外,當用戶選擇在Windows機器上分析追蹤,該工具包和Windows效能分析器良好整合,因此還可使用強大的GUI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