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12月適用VS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更新,得力於新的Python語言伺服器Pylance,微軟在新的擴充套件加入各種重構和編輯新功能,來進一步改善用戶開發體驗。另外,微軟也介紹了一款非官方的Python環境管理擴充套件,供開發者方便管理Python開發環境與套件。

微軟總算回應開發者的強烈要求,在Python擴充套件中新增模組重新命名功能,透過Pylance,開發者可以使用重新命名功能,更簡單地重構程式碼。過去開發者要重新命名文件或是模組時,需要在程式碼庫中搜尋該模組的參照,並且手動更新每個位置。

而在新版本中,重新命名Python檔案和模組後,Pylance能夠找到有需要更新的實例,並且提供需要更改的程式碼預覽給用戶,用戶可以在接受這些變更之前,手動自定義參照,或是在看到需要更改的內容後,改變主意放棄更改。官方提到,有這個功能後,可以加強開發者變更程式碼的信心,並且花更少的時間在重構上。

在開發者使用虛擬或是不受信任的工作區時,透過Pylance的支援,Python擴充套件現在還會提供語法錯誤偵測,以及有限的IntelliSense支援,提供像是語意突出顯示、語法錯誤偵測和程式碼導覽等多項功能。如同github.dev或vscode.dev,開發者可以利用一系列編輯功能,虛擬地探索程式碼庫,或是在本地端檢查工作區,來決定是否將該工作區標記為受信任。

微軟也宣布調整Python 2.7的除錯功能,這個Python擴充套件,將會是支援本地端Python 2.7除錯的最後一個版本,從2022年1月開始,除錯器debugpy就不會支援Python 2.7。不過,這個影響僅限於本地端開發體驗,遠端除錯仍不受影響,也就是用戶還是可以將除錯器,附加到在Python 2.7中執行的遠端程序。

另外,微軟還提到用戶可以使用Python環境管理擴充套件,來檢查Python環境和套件,這個擴充套件並非由微軟官方開發,不過是由團隊的成員,以及Python擴充套件創建者Don Jayamanne開發和維護。

該管理器提供檢視圖,能夠讓用戶一目了然機器上的多個Python環境資訊,包括不在工作區中的虛擬環境,並且還可以檢查環境中安裝的軟體套件及版本。用戶可以對不同環境創建多個終端,只要點擊環境旁的終端按鈕,就能簡單地啟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