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Amazon

繼上個月之後,義大利競爭管理局(AGCM)本周再以Amazon違反了《歐盟運作條約》(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判罰11.28億歐元,而這次Amazon遭罰的原因是物流

Amazon為義大利用戶購買電子產品的首要平臺,當地有超過7成的消費者電子產品都透過Amazon售出,並有逾40%的零售業者透過Amazon銷售商品。

上個月AGCM才以Amazon與蘋果合作,僅允許特定商家透過Amazon銷售蘋果及Beats商品,要求Amazon支付6,870萬歐元的罰款;本周AGCM則說,Amazon濫用其在義大利的中介市場主導地位,偏好自家的物流服務Fulfilment by Amazon(FBA),而損及競爭對手所提供的物流服務。

根據AGCM的調查,只要透過FBA出貨,就可獲得各種的獨家福利,特別是Prime會員,而第三方的物流業者卻無從接觸Prime會員。此外,AGCM也發現,比起採用第三方物流,採用FBA的賣家所受到的績效要求較低。

至於Amazon則說該公司非常不同意AGCM的決定,也將提出上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