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凱悅酒店集團

蘋果與知名飯店Hyatt上周宣布,Apple Wallet將可儲存Hyatt集團旗下6家飯店的數位房卡,讓使用者可利用iPhone或Apple Watch出入飯店房間、健身房、SPA等其他設施。

這項服務是今年6月WWDC宣布iOS 15中Apple Wallet新增功能的一部份。除了可當錢包外,Apple Wallet也能儲存數位車鑰、門鑰、房卡及數位學生證或駕照。Hyatt最新宣布使其成為第一家提供Apple Wallet儲存房卡的飯店品牌,讓入住的房客以iPhone或Apple Watch出入房間,或是使用以房卡管制的設施,像是健身中心、SPA、游泳池、電梯等。

要使用這項服務,Hyatt會員在預約住房後,需以專屬Hyatt App將數位房卡的憑證加入Apple Wallet更新入住時間等資訊。Apple Wallet的數位房卡會在房客入住時啟用並通知用戶。用戶必須先將iPhone 升級到iOS 15,或將Apple Watch升級到watchOS 8以上版本。

住客入住Check -in並分配住房前,Apple Wallet中的房卡都不會生效。之後若住客想換房間、延長居住時間或申請延遲退房,都可以直接在Apple Wallet App操作。退房時住客也需以Hyatt專屬App操作,由此解除Apple Wallet中的數位房卡,房卡資訊也會歸檔在Apple Wallet中。

在住房期間使用飯店設施時,用戶可以iPhone手機或智慧手錶靠近NFC門鎖刷入。如果用戶iPhone使用 Express模式,甚至手機不用掏出口袋就可刷入。若iPhone或Apple Watch電量過低,在啟用省電模式(Power Reserve)下最長5小時仍能以Apple Wallet出入飯店。

實施這項服務的Hyatt飯店有6家,涵括夏威夷Andaz Maui at Wailea Resort、佛州 Hyatt Centric Key West Resort & Spa、芝加哥Hyatt House Chicago/West Loop-Fulton Market、德州達拉斯 Hyatt House Dallas/Richardson、矽谷Hyatt Place Fremont/Silicon Valley,和加州長灘 Hyatt Regency Long Beach。

Apple Wallet其他應用方面,9月已有8州加入這項計畫,允許以iPhone或Apple Watch儲存駕照及州身分證。另外,也有更多美國及加拿大大學推行Apple Wallet儲存數位學生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