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推出Page Shield正式版本,供網路管理員能夠掌握網頁應用程式正在執行的腳本,並且在腳本被入侵或是執行洩露用戶資料等惡意行為時收到通知,用戶只需要在Cloudflare防火牆頁籤中,透過滑鼠點擊啟用Page Shield,不需要額外繁瑣的配置。

官方提到,平均而言,任何網頁應用程式都會從八個第三方主機載入腳本,這些腳本可能來自Google等大型企業,也有可能是來自小公司,所提供的隨插即用功能強化模組,像是聊天系統、日期選擇器或是結帳平台等,而這些第三方都可能成為供應鏈攻擊的目標。由於複雜的腳本來源,使得攻擊面變得很大難以監控,Cloudflare還指出,每月有50%的應用程式,會從新的第三方主機載入腳本,這使得攻擊面更加複雜。

而Page Shield能在可見性、偵測、緩解和預防各方面著手,使得網路管理員有能力阻擋惡意腳本攻擊,Page Shield將Cloudflare所提供的網路服務當作反向代理,從瀏覽器接收有關載入JavaScript檔案和模組的資訊,並且透過分析這些JavaScript檔案,在發現惡意行為時通知用戶。

使用者在啟用Page Shield之後,該服務會利用內容安全策略(Content Security Policy,CSP)中的唯讀指令,來從瀏覽器收集資料,因此Page Shield能夠提供用戶應用程式執行的所有腳本列表,報告的資訊涵蓋載入腳本的頁面、違反CSP的指令、JavaScript檔案的連結等。CSP是一個電腦安全標準,可用來防禦跨站指令碼、點擊劫持等程式碼注入攻擊,阻擋惡意內容在受信任的網頁環境中運作。

Page Shield會對JavaScript檔案進行一系列惡意行為掃描,系統會標記來自有疑慮來源的腳本,當有特定URL被確定為惡意來源,Page Shield會下載惡意檔案,並且在分類器中執行,經過去混淆工程、標準化和解碼等程序,確認真正惡意的攻擊腳本。

除了用戶可以藉由HTTP回應標頭實作CSP之外,Page Shield之後將會提供進一步的預防和緩解功能,供用戶以觀察到的腳本作為基礎,利用儀表板或是API快速生成CSP來進行阻擋,或是利用Cloudflare的代理,從HTTP回應主體中移除惡意腳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