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最新的11月更新,雖然沒有加入大功能,但是藉由改善許多操作體驗,能夠讓開發工作更加順利,從主題安裝、Notebook到編輯器等,都有許多有用的更新。

VS Code現在會預設突出顯示不常見,且不可見的字元,同時還會突出顯示可能和ASCII字元混淆的字元。官方提到,惡意攻擊者可能會透過利用不可見,或是易混淆的字元,來進行Unicode欺騙攻擊,而VS Code能夠減少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

不過VS Code並無法偵測所有可能的Unicode欺騙攻擊,因為這取決於用戶的字體和區域設定,此外,歧義字元是以啟發式方法偵測,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開發者應該使用VS Code工作區域的受信任限制模式來查看原始碼,因為所有非ASCII字元,都會在不受信任的工作區域中突出顯示。

而VS Code現在還支援擴充套件的預發布版本,用戶可以選擇安裝這些預發布的擴充套件,來使用擴充套件的最新功能,VS Code在擴充套件安裝下拉選項中,新增額外的安裝選項,能夠安裝預發布版本。

變更VS Code的主題現在更直覺,用戶在安裝主題之前,可以先預覽主題帶來的視覺變化,用戶只要從顏色主題下拉選單中,選擇瀏覽其他顏色主題,就可以將滑鼠懸停在不同主題時,看到整個VS Code介面的改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