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本周發表了支援Android的Tracker Detect程式,這個程式主要的功能就是避免Android用戶遭到諸如AirTag等相容於Find My網路的裝置的追蹤。

AirTag為蘋果於今年4月發表的物件追蹤器,可繫在諸如鑰匙圈或包包上,讓iPhone或iPad等用戶透過內建的Find My網路/功能進行追蹤。

為了防止有使用者利用AirTag來追蹤人,iPhone或iPad得以偵測身邊有否陌生的AirTag,還能關閉它,而Tracker Detect即是蘋果為了預防Android用戶遭到AirTag或其它相容於Find My的裝置的追蹤,所釋出的行動程式。

根據該程式的介紹,它可偵測到身邊不屬於自己的AirTag或其它追蹤裝置,要求它發出聲音,檢視AirTag的序號與所有人資訊。若Android用戶不願被追蹤或想關閉AirTag,蘋果還指導Android用戶如何卸下AirTag的電池。

不過,有人認為這其實是個沒什麼太大用處的程式,因為每次都要主動啟用掃描功能才能偵測附近的陌生AirTag,在Android尚未支援Find My的情況下,最大的用途可能就是幫友人尋找他們不小心遺落的AirTa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