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Strivr

疫情以來,歐美國家出現年輕世代離職潮,增加企業招聘的困難度及成本。Business Insider報導,旗下擁有多家飯店的MGM飯店集團(MGM Resorts)讓面試者以VR裝置體驗未來工作內容,降低新進員工很快就離職的問題。

擁有包括拉斯維加斯Bellagio及MGM Grand等休閒飯店的MGM集團計畫明年1月起面試新員工時,分配一套VR頭戴裝置讓他們體驗真實的工作內容。這些VR頭戴裝置主要用於招聘客服人員,以及新進員工訓練。

MGM Resorts人資長Laura Lee指出,光是口頭說明或影片,很難讓應試者真的體會工作內容,而VR頭戴裝置可呈現更逼真的工作體驗。MGM飯店和VR裝置廠商Strivr合作開發工作體驗內容,其中包含「非常困難的客戶互動情境」。MGM飯店希望藉由更清楚溝通,讓應試者想清楚再進來,以降低新進員工短時間離職的問題。MGM Resorts計畫明年進軍特別講求服務的日本。

2019年Walmart也和Strivr合作開發VR內容,評估零售賣場內員工應付各種實務狀況的能力,藉此作為員工升職的判斷依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