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14)日宣布,通訊及社交平臺Microsoft Teams 1對1 VoIP通話全程加密(end to end encryption,E2EE)功能正式上線。

6月份微軟首次公告這項計畫,10月份公告Teams 1對1的視訊及VoIP通話E2EE釋出公眾預覽版。1對1 VoIP是Teams第一個正式支援E2EE的服務。Teams並不會預設啟用全程加密,而需由企業管理員啟用,IT部門可全權控管誰可以使用這項功能。

圖片來源_微軟

微軟表示,目前美國及歐洲多家大型企業,像是航太業、製造、電信及專業服務產業已經著手部署Teams 1對1通訊的全程加密。

用戶可以在Teams的「設定」下「隱私」頁,找到並啟用全程加密通話(End-to End Encrypted Calls)。

一旦Teams啟用E2EE,有多項功能將無法使用,包括錄音、即時字幕及轉錄、來電轉接、來電保留、來電整併、來電轉接到另一臺裝置,以及在1對1電話中加入新與會者等功能。必須先關閉E2EE才能使用這些功能。

按照微軟原定計畫,桌機及手機版(Android、iOS)1:1 VoIP都會支援E2EE,不過微軟正式宣布中,目前僅部署到最新版Windows及Mac版Teams App,但預計手機版應該不久後也會支援。

微軟正加緊追上其他通訊軟體腳步。除了較早實施E2EE的WhatsApp、Signal外,Zoom於今年初陸續導入E2EE,Meta旗下的Facebook Messenger也在8月間針對語音、視訊提供全程加密(E2EE), Messenger群組通訊及Instagram(IG)也正在開發測試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