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astPass

LogMeIn於14日宣布,有鑑於全球市場愈來愈重視密碼的安全性,準備讓旗下的密碼管理服務LastPass成為一家獨立公司,以迎接未來的商機。

LogMeIn為一軟體即服務(SaaS)供應商,它在2015年以1.1億美元買下了LastPass,除了LastPass之外,LogMeIn的麾下還有專門提供線上會議與桌面分享的GoToMeeting服務,雲端電話系統與虛擬會議平臺GoToConnect,以及遠端支援服務Rescue。

至於2008年就創立的LastPass則號稱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密碼管理服務,全球用戶數超過3,000萬名,以及8.5萬家企業客戶。LogMeIn表示,在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之後,LastPass將會增加對客戶經驗、市場功能與工程的投資,以加速其密碼管理、單一簽入與多功能認證的進步。

根據LastPass今年9月發表的密碼調查報告,全球約有50%的使用者所持有的帳號數量是疫情前的兩倍,意味著疫情所帶動的遠端工作風潮,讓使用者採用了更多的新應用與帳號。

負責資安產品的IDC專案總監 Jay Bretzmann指出,全球各種規模的組織,都擁有缺乏SAML或OpenID等單一簽入介面的應用,它們的管理階層也已經意識到不斷重設憑證所帶來的財務成本與對生產力所造成的負擔,LastPass看到了這樣的機會,也計畫替客戶提供更高的策略價值。

LastPass表示,就算轉為獨立公司,客戶的帳號或服務不會有所變更,但將看見加速釋出的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