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idewalk Labs

Alphabet旗下專門研發智慧城市的Sidewalk Labs本周宣布,將結束公司,並將相關產品與技術轉移至Google。

Google在2015年成立Sidewalk Labs,因Google組織重組之故,Sidewalk Labs同年即成為Alphabet子公司,而Sidewalk Labs從創立以來一直由Daniel  Doctoroff擔任執行長。

Doctoroff表示,他的家族有遺傳性硬化症(ALS,漸凍人),而這兩年他也幾乎被確診為ALS,決定多留一些時間陪伴家人,以及投入他在2010年創立的Target ALS硬化症研究組織,因此將辭去Sidewalk Labs執行長一職,而Sidewalk Labs在他任內所建立的產品與服務,都將移轉至Google。

Sidewalk Labs在2017年於加拿大發起Quayside專案,計畫於當地建立一個導入先進城市設計與數位技術的Quayside社區,該社區可能充斥著自動車、以創新的方式來收集垃圾、有全新設計的建築、特別的自行車道,還會架設數百個監視器,來偵測空氣品質或人們的移動。

然而,Quayside專案卻受到當地居民的排斥,民眾拒絕成為數位實驗的白老鼠,批評眾多的監視器會讓該社區變成監控烏多邦,也擔心隱私問題,使得該專案的腹地從最初規畫的800英畝(323萬平方米)土地,大幅縮小至12英畝(4.8萬平方米),Sidewalk Labs則在去年5月,以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為由,宣布放棄Quayside專案。

不論Sidewalk Labs結束原因為何,該公司在這幾年所開發的產品及服務都將轉移至Google,包括停車管理產品Pebble大樓電力管理產品Mesa房地產設計工具Delve,以及家用電力管理產品Affordable Electrification

圖片來源_Sidewalk Labs

上述產品或服務雖然將轉至Google,但仍將由Sidewalk Labs的城市產品總裁Prem Ramaswami與技術長Craig Nevill-Manning負責。

此外,Sidewalk Labs原本計畫成立一家可製造大型木結構建築的自動化工廠Canopy Buildings,此一任務則會交由Alphabet接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