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本周三(12/15)正式釋出了Swift Playgrounds 4,這是蘋果專為Swift程式語言所設計的學習及建置環境,最新的版本允許開發者直接於iPad上撰寫程式,並直接將程式提交至App Store Connect。

Swift Playgrounds同時支援iPad與Mac,但過去只能在Mac上撰寫及提交程式,在iPad上的功能則是著重於學習。然而,Swift Playgrounds 4翻轉了此一情況,開發者不但能在iPad上建置程式,還能邊修改程式碼邊預覽程式,或是以全螢幕預覽,並直接提交程式,讓iPad搖身一變成為開發裝置。

圖片來源_蘋果

此外,Swift Playgrounds 4也支援Swift Packages,它內含許多可重複使用的程式碼,以加速程式開發腳步。此一版本支援採用iPadOS 15.2或更新版本的iPa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