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ddit

新聞社交網站Reddit本周三(12/15)宣布,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的秘密申請。

Reddit成立於2005年,會員可張貼、評價及討論新聞,它如同臺灣PTT的看板,提供了各種內容分類。它在Alexa的全球流量排行榜上名列第二十名,美國流量排行榜則高居第七,僅次於Google、YouTube、Amazon、Yahoo、Facebook與Zoom,營收來源為廣告及無廣告的訂閱費用。

Reddit所提出的IPO申請是秘密的,表示該公司的營運資訊要到上市前15天才會揭露,而且不必設定上市日期,好處是具備彈性,就算未能通過申請也不必揭露自家經營狀況,也不必擔心競爭對手得知該公司的未來規畫,缺點則是它的會計及法務費用高於傳統IPO,也少了更長的行銷期。

其實外界早就揣測Reddit準備在今年公開發行股票,因為該公司在今年初延攬了首位的財務長Drew Vollero,而Vollero則為Snap在2017年首度公開發行股票的推手。《路透社》也曾在今年9月報導Reddit打算IPO的消息。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Reddit今年2月的身價為60億美元,但今年8月募資的身價已達10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