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其雲端檔案共用服務Azure Files,正式支援NFS v4.1網路檔案系統協定,其提供Linux虛擬機器、容器工作負載,與POSIX相容的檔案系統,擴展可以在Azure Files上運作的工作負載。Azure Files是微軟全託管,支援SMB和NFS通訊標準的無伺服器企業級雲端檔案共用服務。

現在Azure Files已經全面正式支援NFS v4.1,用戶可以在生產環境中,替各種Linux和容器工作負載,部署這項符合POSIX標準的分散式NFS檔案共用功能。

當用戶執行重要系統時,同步區域冗餘是實現應用層高可用性的關鍵,而Azure進階檔案共用功能,讓用戶可以選擇本地冗餘儲存或區域冗餘儲存,微軟提到,與較舊的NFS版本相比,NFS v4.1內建鎖定功能,因此能支援仰賴NFS v4.1鎖定功能的軟體,以維持分散式系統內的資料一致性。目前NFS v4.1已經在所有提供Azure Files進階層級的地區上線。

另外,微軟也宣布,對所有Azure Files提供進階共享功能,無論使用SMB還是NFS協定,都提供更高的IOPS和吞吐量,現在所有共享皆提供最低的3,000 IOPS,高於之前的400 IOPS,同時還增加最小突發IOPS,使得最小的共享規模,也能夠獲得10,000 IOPS,隨著共享規模增加,IOPS也能夠線性擴展至100,000。

而用戶還可以選擇將100%的預配置吞吐量,全用於讀取或是寫入,這代表用戶可以獲得10GB/s的讀取或寫入流量,過去進階共享只能將吞吐量分成40:60的寫入和讀取比率,最大寫入和讀取限制為4 GB/s和6 GB/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