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ignal

號稱最安全的通訊程式Signal也陸續擴增功能。繼一年前宣布群組全程加密(End to end encryption,E2EE)後,上周宣布,將把群組視訊全程加密支援人數由5人增加到40人。

市面上沒有軟體可讓Signal支援那麼多人的全程加密,使他們採用自行開發的技術。Signal執行長Peter Fankhauser指出,全程加密需要用到選擇性轉送單元(Selective Forwarding Unit,SFU),原本Signal希望使用開源方案,但市面上的選擇轉送專案最多只能擴充到8名與會者。最後Signal以Rust撰寫全新的SFU。經過9個月調整,可輕鬆擴大到40名與會者,未來可能還會更多。Signal將其新技術稱為Secure Calling Service。

除了將新功能部署到新版本外,Signal也將其Secure Calling Service開源出來,讓開發人員得以開發與部署自己的群組視訊通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