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ikTok

提供內容遞送網路與資安服務的Cloudflare在本周一(12/20)公布全球流量報告,指出TikTok已於今年底超越Google,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網域。

Cloudflare是在2020年9月才發表Cloudflare Radar服務,利用該平臺處理10億個獨立IP位址的HTTP與DNS請求,來偵測全球網路的現象與趨勢,包括流量、瀏覽器、作業系統,或是新技術的採用。也希望在全球網站流量排名系統Alexa Internet退休後,成為全球用戶的參考指標。

根據Cloudflare Radar的數據顯示,Google一直是全球網路流量的龍頭,去年還處於明顯領先地位,TikTok去年僅排名第七,但今年以來,其單日流量已不時被TikTok超越,到了10月與11月,TikTok於大多數日子的流量都已超過Google。

TikTok從去年的第七名竄升到今年的第一名,而其它前幾名的順序則沒有變動,第二名到第五名依序是Google、臉書、微軟及蘋果。

在全球網域流量排行榜上,TikTok不僅超越Google,想當然爾地,它也在社交媒體網域名稱奪下第一,擊敗去年第一名的臉書,其它依序為YouTube、Twitter與Instagram。

另外,影片串流服務的前五名為Netflix、YouTube、Roku、HBOMax與Hulu;電子商務的前五名為Amazon、淘寶、eBay、Walmart與京東;聊天網域只列出了前四名,依序是WhatsApp、微信、Signal與Telegram。

Cloudflare還列出了熱門的元宇宙(Metaverse)流量排行榜,入榜的前三名全為遊戲業者,它們是Roblox、Epicgames與Secondlif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