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臺灣微軟Surface家族又有新成員加入,二合一平板Surface Go 3,搭載Windows 11與10.5吋螢幕,不含鍵盤底座,裝置重量只有544公克,強調適合攜帶使用,鎖定教育市場及第一線的工作者。

相較於先前的Surface Go 2,Surface Go 3在軟硬體均有革新,除了作業系統從Windows 10改為Windows 11,內建Microsoft Teams,處理器從英特爾第8代Core m3處理器改為第10代Core i3,採用10.5吋的PixelSense觸控螢幕,如同前代產品,Surface Go 3也採二合一設計,只要搭配鍵盤底座就能化身為筆電的作業模式。

Surface Go 3內建4GB或8GB LPDDR3記憶體,64GB或128GB儲存空間,官方宣稱平板電腦模式下,續航力可達11小時,並支援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及TPM安全晶片。同時為了支援視訊會議、遠距學習,該款平板內建500萬畫素的前相機,以及800萬的後置相機。

臺灣微軟Surface事業群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Surface Go 3的可攜性,搭配觸控螢幕與微軟手寫筆,可滿足疫後混合辦公的需求,除了適合一般使用之外,針對教育市場及第一線的工作者,微軟和第三方業者合作,提供軟硬體組合的完整方案給商用市場。以教育市場為例,結合MDM提供行動裝置管理,以及Microsoft Learn與Minecraft的教育資源,搭配第三方業者合作的教材內容,提供完整方案給教育市場。

Surface Go的10.5吋觸控平板及輕巧的設計,主要針對蘋果iPad而來,特別是目前iPad已在教育學習,以及餐飲服務、製造業等工作場所已有不低的能見度,微軟憑藉著Surface Go,結合第三方夥伴,挑戰iPad的市場地位。

臺灣微軟也在展示Surface Go與第三方夥伴合作下,依不同場景的商業應用,在醫療院所使用的數位床頭卡,在咖啡店使用的POS系統,製造現場使用的安全巡檢,以及用於非接觸、遠端簽署合約使用的防偽數位簽核等等。

在醫療方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採用緯謙科技所開發的數位床頭卡,有別於傳統醫院在病床前的床頭卡使用紙張紀錄病人的訊息,目前在台北長庚醫院使用的數位床頭卡,內部其實是一臺Surface Go平板電腦,取代紙本的床頭卡,螢幕顯示該床病患的個人訊息,專責照護的醫師及護士、照護資訊等等,床頭卡顯示的資訊統一由護理站管理,還可搭配感應器模組,以NFC存取識別卡片的資訊。(圖片來源:微軟提供)

 

雲想科技則開發防偽數位簽核SelfieSign,可應用在保險合約的遠距簽核上,在疫情影響之下,民眾與保險業者在沒有面對面的情形下,如何讓民眾在遠端簽署保險服務,並確保簽核者的身分? SelfieSign可讓民眾在Surface Go平板電腦上以手寫筆,在螢幕上簽署保險合約時,同時開啟前置鏡頭、錄音功能,錄下民眾簽署合約的影像及聲音,整合為特殊的檔案後,連同簽署的數位合約一併寄給保險業者,確保簽署者的身分。

 

另一項安全巡檢應用,以平板電腦結合第三方開發的安全巡檢系統,讓巡檢人員攜帶Surface Go巡行製造現場,可以手寫或相機拍照的方式,紀錄各種巡檢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