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ES

TechcrunchThe Verge等多家媒體報導,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引發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多家大廠包括Google、聯想、英特爾等已經宣布退出明年1月初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

就在COVID-19自2020年初爆發將近二年、疫苗問世後,人際活動都逐漸回復之際,新變種Omicron近日又在歐美地區擴大感染,引發矽谷廠商疑慮。Google周四表示,經過審慎評估,公司退出CES是對團隊健康和安全最好的決定,並將和主辦單位合作虛擬活動。聯想也表示嚴密觀察後,為了員工、客戶及合作夥伴的健康,將停止在拉斯維加斯一切實體活動。英特爾也在昨天表示在諮詢醫療主管機關後,決定將CES參展內容轉為數位化。

在此之前,已經有Alphabet下的Waymo、AT&T、T-Mobile、Meta、Amazon、Twitter、Tiktok、Nvidia等公司宣布,不會前往1月5日的CES 2022布展及參展。

此外,因應疫情轉趨嚴重,媒體報導,美國科技媒體包括TechRadar、The Verge、CNET、Engadget、TechCrunch、Gizmodo等媒體,也不會派記者前往CES 2022現場採訪。

CES 2022預訂1月5日到1月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目前主辦單位仍表示實體活動會照常舉行。不過根據CES 2011的經驗,主辦單位最後一刻取消也不令人意外。

受新一波疫情影響,繼上周關閉三家Apple Store及恢復入店戴口罩規定後,蘋果本周又再關閉美國、加拿大共7家門市營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