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uckDuckGo

以隱私著稱的搜尋業者DuckDuckGo宣布將開發自有瀏覽器,進軍瀏覽器市場。

DuckDuckGo為一整合性App,可提供搜尋及隱私防護。DuckDuckGo今年7月宣布免費郵件轉寄服務beta版,可移除郵件中的追蹤軟體。11月DuckDuckGo預覽App追蹤防護服務,可封鎖App中植入的第三方追蹤器,如Google及Facebook。

DuckDuckGo執行長Gabriel Weinberg指出,DuckDuckGo App在其主要市場中,是下載量最高的Android App,以iOS App而言則是第二高,僅次於Chrome。DuckDuckGo搜尋平均每天超過1億次,有9%,約2,700萬美國人使用。而DuckDuckGo自2018年投入開放文件搜尋以來,全球下載次數已超過1.5億。

本周DuckDuckGo宣布開發桌機版且加入瀏覽器功能。但Wienberg強調它不是像Brave之類的「隱私瀏覽器」,而是尊重用戶隱私的瀏覽App,具有橫跨搜尋、瀏覽、電子郵件等情境的隱私防護。DuckDuckGo強調新App將整合原有的隱私防護功能、一鍵清除分頁及瀏覽資料的Fire Button等。

此外,DuckDuckGo桌機App並非是從Chromium或其他核心分叉出來,DuckDuckGo是以OS渲染引擎全新打造的桌機App,使其可避免多年來其他主要瀏覽器的雜亂、臃腫問題。它結合簡單、乾淨的用戶介面及DuckDuckGo手機版App的「Fire Button」。和Chrome相比,DuckDuckGo桌機版App更乾淨、更保障隱私,而且早期測試顯示執行速度更快。

在手機版本方面,DuckDuckGo今年新增功能包括保留部份網站登入資料的Fireproofing、簡化搜尋、以及加速在Android平臺的載入時間等。搜尋功能方面強化地方性、地圖及方向搜尋結果,提升搜尋頁的設計,以及加入翻譯即時解答、自訂期間篩選、圖片條件篩選、和進階搜尋等。該公司並強調2022年還會有更多功能強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