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Roman Boed via pxhere (https://pxhere.com/en/photo/237967, CC BY 2.0)

外媒報導,Google與Meta因未遵循俄羅斯法令撤除當局不許可的內容,上周同一天內分別遭莫斯科法院重罰近1億及3,000萬美元。

報導指出,俄羅斯電信及媒體主管機關Roskomnadzor 近年分別要求Google及臉書撤除「非法內容」,包括要求Google移除2,600多則和吸毒、危險行為、製造彈藥槍械及鼓勵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的內容,以及LGBT團體爭取言論自由而進行的「Gay propaganda」。此外,當局要求Meta旗下的臉書和Instagram(IG)移除2,000多項非法內容。Google和臉書因未遵循上述要求,各被判罰72億及20億盧布(約臺幣27億及7.5億元)。

報導指出,這是俄羅斯政府首次實施以營收為罰金計算基準的案件。當局沒有說明計算的百分比,路透社計算,對Google的罰金大約是這家搜尋巨人在俄國年營收的8%。

Google表示會研究法院文件再決定後續行動。Google可在10天時間內提出上訴。

今年內俄國法院已經多次因為Google、臉書、Telegram推特拒絕配合主管機關要求移除內容,對這些美國網路平臺施以重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