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 11一項臭蟲造成HRD螢幕無法正確顯示色彩,特別是使用Win32 API顯示色彩的應用程式。

一些用戶近日在RedditWindows討論區反映,在安裝Windows 11更新後,出現色彩偏差情況。

根據微軟上周更新的Windows健康狀態頁的描述,一些相片編輯程式在某些HDR顯示器上無法正確顯示色彩,最普遍情況是白色變成亮黃色或其他顏色。微軟僅簡短解釋這個問題發生在使用渲染色彩的Win32 API,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回覆錯誤,該公司正在調查,但表示並非所有色彩管理程式都受影響,Windows 11「設定」頁中的色彩管理檔案,包括微軟色彩控制臺(Color Control Panel)能正確運作。

根據用戶通報,在Chrome上有問題,在微軟自己的「相片」App則沒此問題。另一名用戶回報在Firefox正常,在Edge上不正常。不過也有用戶貼出「相片」應用程式在藍、綠、紅等顏色的顯色問題,相較之下,「小畫家」、縮圖色彩及第三方程式Honeyview都正常運作。

圖片來源_Aleqq

一名用戶引述顯示器廠商Eizo的說法,這是出於OS臭蟲問題,使其無法正確接收ICC色彩描述檔(ICC Profile),目前沒有解決方案,廠商也建議用戶暫時不要使用安裝Windows 11的PC來處理色彩。

微軟討論區一名用戶解釋,是Windows 11以GetICMProfile()函式擷取ICC檔案資訊出問題。如果使用其他函式,包括WcsGetDefaultColorProfile() 或ColorProfileGetDisplayDefault()擷取ICC資訊的桌機應用程式就不會受影響。

這個問題主要影響Windows 11 21H2,微軟表示正在解決問題,預計會在1月底釋出更新版本解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