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Sea

隨著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的交易日益熱絡,被視為全球最大NFT市集的OpenSea身價也隨之水漲船高,《Newcomer》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OpenSea最近正要展開的新一輪增資,其市值的估價可能高達130億美元。

OpenSea創立於2017年,為一NFT的交易市集,目前該平臺總計提供了超過2,300萬個NFT產品,類別橫跨音樂、藝術、照片或虛擬世界等。主要營收為在交易成功後,向賣家收取2.5%的酬庸。初期OpenSea僅提供網頁平臺,一直到去年9月才發表支援Android與iOS的行動程式。

其實OpenSea甫於去年7月完成由a16z領銜的B輪增資,當時增資的金額為1億美元,所估計的身價為15億美元,然而,《The Information》去年11月揭露,OpenSea打算展開新一輪的增資,但市值已增加至100億美元,12月再傳出OpenSea的市值已達到120億美元,本周再增加至130億美元,意味著NFT的熱度與投資人對OpenSea的興趣有增無減。

NFT為奠基於區塊鏈上的代幣,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的,主要作為數位資產的憑證,現階段多被應用於當作藝術品的所有權,有鑑於創作者在「每一次」的交易或轉手都能獲得10%的權利金,使得創作者紛紛進場測試,還藉由免費「空投」的手法散布自己創作的NFT,而吸引不少使用者加入,以收藏或交易。

目前要價最高的NFT作品,為美國數位藝術家暨圖像設計師Mike Winkelmann所創作的《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價格超過6,900萬美元

然而,投入NFT仍有許多未解的風險,包括它無法可管,可能有眾多的詐騙事件,且它是透過以太幣交易,幣值的揮發或是產品的流動性都是投資者必須承擔的風險,很可能只是花錢買了一堆無用或無從轉手的數位憑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