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高通(Qualcomm)周二(1/4)宣布,將與微軟合作共同擴大及加速消費者與企業對擴增實境(AR)的採用,包含開發客製化的AR晶片,以打造輕量級的AR眼鏡,攜手實現元宇宙(Metaverse)的願景。

負責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XR)的高通副總裁Hugo Swart指出,高通與微軟都相信元宇宙的未來,此次的合作反映了雙方對元宇宙及XR的承諾,在準備進入元宇宙之際,微軟將利用高通的空間運算專業與技術,打造新一代的頭戴式AR設備。

雙方的合作除了研發輕量級的AR眼鏡之外,也計畫整合Microsoft Mesh及Snapdragon Spaces XR開發者平臺。

統籌混合實境(MR)業務的微軟副總裁Rubén Caballero則說,藉由微軟的混合實境應用平臺Microsoft Mesh,他們將致力於提供最安全也最全面的能力,來推動結合實體及數位世界的元宇宙,最終將提供跨裝置且共享的存在體驗。

這起消息暗示著微軟也將加入製造AR眼鏡的行列,且不僅是微軟,外傳蘋果與Google也將在今年推出AR/VR頭戴式裝置,與市場上既有的Oculus及HTC等品牌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