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正式推出AWS CloudTrail Lake,這是一個受託管,用於稽核和安全目的的資料湖,供用戶聚合、不可變更地儲存和查詢日誌資料,並用於稽核、安全調查和操作故障排除。

官方提到,CloudTrail Lake在同一個產品中,整合、儲存、最佳化和查詢功能,來簡化活動日誌分析工作。透過將這些功能整合到同個環境中,企業便不需要跨團隊和產品,逐一建立資料處理工作管線。CloudTrail Lake提供範例查詢,讓用戶能夠快速地編寫查詢,像是收集用戶活動等,來加速安全調查。

由於CloudTrail Lake具有不可變事件資料儲存功能,和預設7年的資料留存期,能夠滿足大多數企業要求,而且CloudTrail Lake還能夠從多個AWS地區和帳戶中收集事件。用戶可以使用AWS SDK或使用AWS CLI,在CloudTrail控制臺中,啟用CloudTrail Lake功能。

目前該服務在美東、美西、加拿大、歐洲、南美、中東和南非等地區提供,而亞洲則已經在東京、大阪、首爾、新加坡、孟買和雪梨地區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