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Hub Max(圖片來源/Google)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周四(1/6)裁決,Google侵犯了美國音響設備業者Sonos的5項聲音專利,將禁止Google進口及銷售侵犯專利的相關產品。

ITC是自2020年2月開始調查此案,去年8月初步判決Google侵犯Sonos專利,本周祭出的則是最終判決,除了要求Google不得再侵犯Sonos專利之外,也將禁止Google進口及於美國銷售侵權產品,預計於60天後生效。

根據《Android Police》所取得的Sonos聲明,Google所侵犯的專利涉及家中音響系統的設定、多個喇叭之間的同步、不同喇叭的音量控制,以及喇叭的立體聲配對等。

判決書中並未列出被封鎖的明確產品名稱,僅說它涉及特定的聲音播放器、聲音控制器與元件,而媒體則報導這可能涉及Google Nest智慧家庭產品、Pixel手機、Chromebook與Chromecast。

在得知ITC的判決之後,Google Nest團隊貼出了公告,指出使用者設定裝置的方式與喇叭群組的功能將有所更動,包括無法再一次調整所有喇叭的音樂,涉及第三方品牌的喇叭群組功能將受限,並將有少數使用者被迫要透過Device Utility程式來完成產品的安裝與更新。

而這只是Sonos與Google之間的其中一項訴訟案,Sonos也分別向洛杉磯及舊金山法院控告Google侵權,並仍在審理當中。

事實上,Sonos似乎已猜到了Google對此一判決結果的反應,指出Google很可能會透過弱化或移除特定的產品功能來繞過ITC的要求,等於是犧牲了消費者的使用經驗,即便如此,Google依然侵犯Sonos的多項專利,奉勸Google最好還是付費使用專利才是上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