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用戶可以在EKS(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上,部署使用IPv6地址空間的應用程式。

用戶可以透過使用Kubernetes,來標準化雲端和本地端應用程式基礎設施平臺,而Kubernetes使用平面的網路模型,該模型要求每個Pod都需要使用一個IP地址,AWS提到,這種方法能夠使應用程式,簡單地從虛擬機器搬遷到容器中,但缺點就是要大量的IP地址。

部分私有的VPC IPv4網路無法處理如此大量的IP地址需求,管理員便會透過安裝容器網路擴充套件(CNI),在VPC之上建立一個IP地址虛擬層,但該架構限制了管理員觀察和排除應用程式故障的能力,對大規模網路效能產生負面影響。

此外,為了與VPC外的網際網路服務相互通訊,來自IPv4 Pod的流量,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會透過多個網路跳躍點進行路由,而這會增加延遲,並給需要維護複雜路由配置的網路工程團隊,帶來更大的維護壓力。

AWS表示,要避免IP位置耗盡,最大程度減少延遲,以及簡化路由配置,解決方案便是使用IPv6。將EKS叢集結合IPv6網路,主要具有四個優點,第一,用戶可以在單個主機和子網上,執行更多的Pod,而且不會用盡VPC上所有可用的IPv4地址,第二,則是能避免額外的NAT跳躍點,允許本地、AWS和網際網路上執行的其他IPv6服務,進行低延遲通訊。

第三則是能降低網路工程師維護複雜路由配置的負擔,Kubernetes叢集管理員也可以專注於搬遷和擴展應用程式,不需要花費精力解決IPv4限制,最後,一旦Pod網路配置完成,Pod便可以在叢集之外,和IPv4應用程式通訊,這讓用戶可以在EKS上獲得IPv6的優勢,但又不需要將組織中部署的所有相關服務搬遷到IPv6。

EKS的IPv6地址,同樣由VPC CNI Kubernetes擴充套件配置,該套件會自動依據用戶在創建叢集時,對Pod所做的選擇進行配置,而且用戶也只能在創建叢集時啟用IPv6,目前還無法將叢集從IPv4直接搬遷使用IPv6,用戶想要搬遷現有叢集使用IPv6,便需要將工作負載重新部署到IPv6叢集中,並且逐漸將流量從IPv4轉移到IPv6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